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尖扎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8-24    

为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前期准备工作,提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切实做到依法普查、科学普查、规范普查,高效推进普查工作。8月21日,尖扎县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全县10个乡镇(办事处)及所辖社区选调的165名普查员、17名指导员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尖扎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通报了尖扎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县统计局负责人作了理论知识专题讲解,围绕统计法律法规,从怎样界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普查单位的具体类型,有关问题的具体处理办法三个方面,对普查单位规定划分详细讲解,深入细致化讲解清查表总览、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清查表、个体经营户清查表、主要业务活动填报说明等内容。同时,现场解答了经济普查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对相关普查工作流程进行了实操演示。

最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加青海省普查“两员”清查培训测试,并签订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保密承诺书》。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