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让实干担当成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底色

来源: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2日,中共河南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召开。此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即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与时俱进分析和把握河南县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系统部署下半年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动员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纯净美丽幸福河南而团结奋斗。

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崇尚实干精神,呼唤实干作风,需要实干担当。县委书记车向贤在讲话中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
“那些不想干、不愿干的干部,要尽快端正态度、摆正思想,县委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强大决心,绝不容许有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
“那些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要珍惜当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建功立业的大好时光,县委让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态度是一以贯之的”。
“那些敢干事、勇担当的干部,要放开手脚大胆干、大胆闯、大胆试,县委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态度是坚决的,不会动摇的”。
“那些有抱负、干实事的干部,要发扬扎实、踏实、务实的优良作风,县委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是不会变的,河南这片热土不会辜负每一个真抓实干的人”。
此次全会的召开,必将对鼓舞和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深化作风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对加快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进一步增强了抓落实、抓执行的责任担当。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亮出了真抓实干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县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实干精神,体现了县委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的一贯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在河南落地见效的强烈担当。
进一步明确了促发展、惠民生的重点任务。全会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密结合河南发展实际,深入分析河南发展的比较优势、短板弱项,精准抓住了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关键点和根本点,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囊括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顺应牧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美好愿望,充分体现了县委对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精准把握、对河南县情实际的精准把握、对牧民群众实际需求的精准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加快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进一步树立了重实干、凭实绩的鲜明导向。全会释放出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强烈信号,发出了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动员令,充分体现了县委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的鲜明态度;必须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工作舞台,倍加珍惜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良好氛围,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努力做出不负人民、不负梦想、不负韶华的工作业绩。
进一步激发了我想干、我要干的昂扬斗志。全会客观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振奋人心,每一个简单抽象的数字,每一项工作业绩的背后,都是全县上下迎难而上、负重拼搏的结果,都是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结果,这些工作成果构成了今年工作的主基调,也为下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充满信心、充满干劲,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让我干”为“我想干”,努力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的结束就是落实的开始。目标确定了,任务明确了,我们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锚定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去解决、一步一步去推进,相信我们一定能把纯净美丽幸福河南建设的美好蓝图变为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现实。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