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蒙藏医院组织开展庆祝2023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县蒙藏医院     发布时间:2023-08-24    

2023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团结凝聚医务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切实担负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为更好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近日,河南县蒙藏医院工会以“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谱写工会新篇章”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参加。

开展“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以“医师节”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在各科室推荐的基础上,经全院医务人员和行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投票,评选出了八名爱岗敬业、医德高尚、廉洁行医,技术精湛、业务水平突出,医疗质量、服务质量好,群众满意度高,给医院业务技术水平或社会效益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医师。

义诊服务暖人心,健康服务为人民。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居民健康生活意识,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县蒙藏医院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身体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义诊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

开展“精彩‘篮’不住”篮球比赛。为丰富职工的文体娱乐生活,充分发挥职工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在县职工篮球馆开展篮球比赛,比赛方式以四个科室为单位三男两女混合参赛,在热情观众的鼓劲呐喊声中,球员们既切磋了球技,又增进了友谊。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由制剂中心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蛋糕+祝福,缺“医”不可。围绕“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的节日主题,蒙藏医院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巨敬才带领院办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医院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领导们的深切关怀和诚挚祝福让广大医务人员倍感温暖,医师们对医院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永远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精于业务,永葆本色,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文艺增自信,演出展风采。紧扣节日主题,组织开展舞蹈、合唱、独唱、独舞、弹唱、诗歌朗诵等各种形式文艺汇演,每位表演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场气氛活跃。表演结束后的拔河比赛,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也展现了团结奋进、凝聚人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医师节系列活动,展现了全院广大职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的职业自豪感和团队凝聚力。下一步,河南县蒙藏医院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投入到救死扶伤的医疗工作中去,秉承“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的宗旨,为广大群众安康和我县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