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及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尖扎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8-29    

8月25日,尖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及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洪主持,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29153921.jpg

会议指出,此次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检察工作和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对新时代新征程青海检察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要深刻领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县委全委会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深化主题教育中强化政治建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以服务保障县域发展稳定为己任,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紧贴全县社会稳定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色品牌打造、“检察履职助企暖企”专项活动上再加力,要严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围绕“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因案致贫返贫当事人、生活困难的涉法涉诉信访人等5类农村地区贫困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三要把握“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法律监督基本格局。新征程上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必须抓住关键点,找准发力点,聚焦“四大检察”中民事、行政检察的短板弱项,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加大监督力度,实现有效监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制约配合,真正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四要把握“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定期选派干警赴天津市检察院对口援助单位跟班学习,不断提升检察人员专业能力和履职本领。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以正在全县深入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一体化监督机制,狠抓“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等制度落实,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尖扎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