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30    

8月29日上午,尖扎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巡视反馈整改、生态环保、信访等重点工作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才科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整改力度、提升整改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来抓。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按照既定时间期限,倒排工期、日程管理,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按照“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的原则,严格标准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跟踪督导抓整改、以目标倒逼进度,加大执纪监督和惩戒问责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成果转化,推动巡视整改工作长效长治。把巡视整改工作“当前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厌战情绪,克服徘徊观望心理,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省州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健全制度、改进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推动尖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维护生态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书写尖扎生态文明建设新画卷。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依法加强生态保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不断补齐农村环保设施建设短板。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紧盯黄河警示片反馈、黄河体检发现、省级例行督察等问题整改情况,倒排工期,细化措施,按期完成整改销号任务。要严格督查考核问责,针对各类国家及省级层面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形成工作专班逐一排查,加强督导检查,统筹“点整改”和“面提升”,“当下改”和“长久立”,彻底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制作和传播力度,不断强化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格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委陈刚书记平安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和省、州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特点特征、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要注重苗头问题排查。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对苗头性、倾向性和扬言类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努力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注重工作责任落实。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深入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机制,合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注重倾听群众心声。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信访渠道,积极推行“阳光信访”,真实了解群众意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注重信访问题巩固。要对化解的信访积案组织“回头看”工作,定期回访慰问信访人,不断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保障信访人的基本生产生活,严防信访问题反弹复访。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