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举行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8-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整合五大中心资源 深化平安青海建设”现场观摩会议精神,8月28日,尖扎县举行“尖扎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马金龙,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彦出席,县政法系统及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入驻单位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830155949.jpg

尖扎县立足工作实际,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以“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为基础,充分整合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资源力量,打造成“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的一站式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切实发挥好综合服务中心“指挥部”“分流阀”“联络站”作用,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心包含综治事项处置、矛盾纠纷调解、信访接待受理、公共法律服务、诉讼服务、劳动争议仲裁、法律服务等7大类业务,从各部门配备了骨干力量担任中心工作人员,中心根据工作需求设有服务区、办公区、等候区、母婴室等功能区域,设置信访接待、矛盾调解、法律援助、诉前调解、综合治理等5个前台受理窗口,并设有综治工作室、信访接待室、矛盾调解室、法律服务室、视频监控室等与窗口相匹配的功能室,充分发挥“中心吹哨、部门报道”机制作用,目前尖扎县综合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已全部正式运行。

尖扎县成立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标志着尖扎县“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和“多元化”纠纷化解体系迈出关键一步,是着力提升平安尖扎水平的又一丰硕成果,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战略举措,为拓宽社情民意渠道、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优质平台。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