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中学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新生预报名通知

来源:尖扎县中学     发布时间:2023-08-30    

各位家长

为切实做好尖扎县中学2023年秋季学期招生入学工作,保障户籍适龄儿童及符合条件的流动随迁子女依法公平接受义务教育,现就尖扎县中学2023年秋季学期招生入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及招生对象
(一)入学年龄:
2017年2月28日之前出生,年满6.5周岁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对象:
1.达到规定入学年龄、具有本县县城区户籍的学龄儿童;
2.符合政策要求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3.符合其他相关政策的优待条件人员子女。
二、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
(一)报名办法:
本次招生将采取线上预报名方式进行幼升小招生,请各位家长务必仔细阅读线上预报名通知,随时关注发布的招录信息。
(二)本县县城区户籍子女一年级入学办法:
1.网上小程序预报名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
2.入学条件:
①、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父母亲页、学生页);
②、幼儿园毕业证原件;
③、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办法:
严格按照省州县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总体要求,认真落实“两稳定两一致”(两稳定: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两一致: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
1.网上小程序预报名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
2.流动人口随迁适龄儿童入学条件:
①、原户籍地户口簿(户口簿须含适龄儿童户籍)原件及复印件;
②、法定监护人在我县居住满一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法定监护人在我县有效房产证(含购房合同)或一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备案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④、法定监护人在我县经商或务工等一年以上证明材料:经商办企业人员出示工商执照,务工人员出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
⑤、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⑥、愿意服从统筹调剂分配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在学校填写自愿服从统筹调剂入学承诺书和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三、招生计划:
我校2023年秋季一年级招收3个班,每班预招 45 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按照招生计划招满为止。
四、招生原则:   
适龄、免试、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五、网上APP预报名程序:
8月31日当天点击进入小程序——尖扎县中学一年级网上小程序预报名表进行报名,网上小程序预报名要如实填写信息、上传相关材料。
六、录取时间:
录取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位家长时刻关注尖扎县中学一年级新生线上录取通知微信群。
七、录取办法:
1.直接录取:学校服务区内预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人数(135人),符合要求的适龄儿童则全部线上预录取;
2.按学生年龄录取: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 135 人),则按学生预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录取。
八、情况说明:
1.提交的所有信息、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尤其是学生年龄)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名额。
2.开学后现场审核材料与线上上传材料不一致,取消名额。
3.学生疫苗接种情况,凡未按国家规定接种疫苗的,取消名额。
4.线上预报名时不得用多个学生信息进行预报名占据名额,开学后现场资格审核、现场注册报名的学生为同一人,如有顶替或更换者学校将直接取消报名资格。
5.因学生相似姓名较多,请家长务必仔细核对学生姓名及身份证号。
6.未按时线上预报名者则视为自愿放弃名额,逾期不予招收。
注: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未报上名的由教育局统一调剂。
注:8月31日早上8点半准时请用微信扫一扫进入小程序进行预报名,系统将会在报满135名学生后自动关闭。每部手机只能报一次名,家长可以将小程序二维码图片保存!报完名后会有新生群二维码,记得截图保存,微信扫描进群。

微信图片_20230830160704.png

尖扎县中学

                                                                     2023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