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1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各市县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要求,全力服务加快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不断开创黄南州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政策落实,任务分解、责任到人,确保中央和省州人才改革措施落地落实。科学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中心工作,建立健全黄南人才规划体系,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着力解决各层次各领域人才支撑问题。强化人才资源内培外引,用好援青智力资源,加大对急需人才、实用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健全培训机制,整合培训资源。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创新创业引才、兼职引才、“一事一议”引才等刚柔并济引才模式,切实打造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推动人才措施落地见效,细化《黄南州关于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156”人才发展思路,深入实施黄南“123”引才计划,推动人才政策持续更新和动态优化。健全人才跟踪评价奖励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创造爱才、惜才、用才环境,全力引导各类优秀人才投身一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