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奋进黄南】强化提升 打造高素质农牧区“领头羊”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8日,黄南州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农牧区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州委党校顺利开班,各市县直部门负责人和农牧区致富带头人共计80余人参加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11018191559.jpg

开班式指出,举办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农牧区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提高各市县直部门负责人在抓机关党建、结合本部门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农牧区经济合作社组织负责人、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推动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能力。
开班式强调,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是推动“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必须要做的一件大事要事,举办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和农牧区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不仅是基层干部轮训工程之一,更是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基层干部培训要求的具体举措,还是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现实需要。
开班式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本次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将培训重要意义放到全州的发展大局中来领会,通过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黄南样板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带着学习任务开展好培训。要从全州发展的角度审视本单位和所在经济合作社组织的发展定位,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发展瓶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长远、统筹谋划,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要严肃学习纪律,自觉遵守各项培训制度,集中精力,排除干扰,认真学习交流,共同探讨和谋划今后发展的思路,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为加快黄南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