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军营进小区进企业”义务书春联活动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14    

微信图片_20220114100135.jpg

1月10日起,州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一行16人在全州各乡镇、社区、机关等地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进乡村进机关进军营进小区进企业”义务书春联活动。

活动中,州文联联合州书法家协会、州老干局、隆务镇政府在热贡广场、保安城内村文化广场、州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地开展了文艺“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军营进小区”义务书春联活动暨“送祝福送图书”活动。各活动现场来自隆务镇七个社区群众、机关干部、军队军人、小区居民、企业员工计800余人参与了此项延续17年的文艺为民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人员满怀着喜悦的神情,早早来到现场等待书法家们的到来。

时至三九,呵气成霜,书春联现场却散发着别样的祥和、喜庆、热闹的景象。活动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激情满怀,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一张张火红的“福”“扎西德乐”,一句句美好的祝福跃然纸上。书法家们深厚的书法功底,忘我的工作精神,和蔼可亲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书法家们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为新年增添了,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前来写春联的居民群众不禁感叹说:“感谢书法家们在这数九寒天为我们送来新春的祝福。这字写得真漂亮啊!让我们在欣赏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同仁市保安镇城内村党支部书记 贾有林: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民俗之一,今天州文联和州书发家协会会员们来到我们城内村实地为大家写春联,给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同时也是对乡村振兴的美好祈愿。

同仁市隆务镇河东路社区工作人员 祁炜林:通过举办书写春联的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精神高度,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在此,我预祝广大市民新春快乐,扎西德勒!黄南州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黄南州书法家协会主席 韩麒: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黄南州书法家协会、黄南州文联组织广大书法家在广场为群众义务写对联,这场活动我们黄南州连续开展了17年。今天书写对联对我们很有意义,我们就是要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就是我们喜迎党的20大胜利召开,就是助力我们黄南州的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共为书写汉藏两文春联8000余幅。向群众赠送黄南州文联出版发行的《隆务河》《仁卓》《黄南研究》等文学期刊1500本。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