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6号)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5-21    

2022年青海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保障全州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有序,确保黄南籍滞留州外考生(以下简称滞留考生)按时参加考试,现就有关滞留考生返州备考事项通告如下:

一、返州须知

(一)目前仍在省外的滞留考生和陪同家长,必须于考前14天返回黄南州。所有滞留考生和陪同家长抵达黄南州一市三县前24小时内通过“健康青海”小程序二维码进行报备,并向所在社区(村)、考试中心报备(黄南州招生办、尖扎县招生办)。对低风险地区滞留考生和陪同家长执行“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1、3天检测)”管控措施;行程码带“*”号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途径滞留的考生及陪同家长实施“5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3次核酸检测(第1、3、5天各检测1次)”管控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就读考生和陪同家长返州后须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5次核酸检测(第1、4、7、10、14天各检测一次)。

(二)省内其他区(县)的滞留考生和陪同家长,在静态管理地区的,静态管理解除后迅速返回黄南州,在抵达黄南州一市三县前24小时内通过“健康青海”小程序二维码进行报备,返回一市三县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考试中心报备(黄南州招生办、尖扎县招生办),严格实施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1、3天各检测1次)。不在静态管理地区的,于5月20日返回一市三县,在抵达一市三县前24小时内仍需通过“健康青海”小程序二维码进行报备,返回一市三县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考试中心报备(黄南州招生办、尖扎县招生办),同时严格实施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1、3天各检测1次)。

(三)无法赴考的滞留考生,请主动向黄南州招生办、尖扎县招生办报备。

另外,在黄南州的所有高考考生和共居人,考前14天内原则上一律不得出州,直至高考结束。

二、相关要求

(一)请考生及考生家长尽快加入2022年黄南州高考考生服务平台QQ群616484632,并关注“黄南教育”微信公众号,相关考试信息将在QQ群和“黄南教育”公众号发布。

(二)请滞留考生密切关注黄南州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安排,保证顺利参加高考。

考试咨询方式:

黄南州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73-8722581

尖扎县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73-8732585

疫情防控咨询方式:

同仁市疫情指挥部

办公室 : 0973-8726159

尖扎县疫情指挥部

办公室 : 0973-8732128

泽库县疫情指挥部

办公室 : 0973-8752998

河南县疫情指挥部

办公室: 0973-8763166

图片

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