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视频)会议

来源:州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7日,黄南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视频)会议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桂莲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芬主持。州、市县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州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辛飞。

755c857c417568648b32bcd75288a9b8.png

会议通报了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黄南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妇联、尖扎县政府、泽库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市县政府和州直各部门要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州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真抓实干,不遗余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各市县政府和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切实抓好重点任务,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实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整治突出问题,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好家庭、学校、村居委会责任,守好守牢底线;要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未保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法治和纪律的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着眼于控制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诱发因素,大力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育人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和督促督导,强化沟通联络,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教育工作的力度,围绕青少年的就学等问题,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狠抓政策落实,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