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组织开展“护航2022 喜迎二十大”全灾种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暨安保誓师大会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0-03    

为全面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全面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作战能力,筑牢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防线。10月1日,黄南州组织开展“护航2022  喜迎二十大”全灾种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image.png

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在前方指挥部坐镇指挥,观看了《“护航2022  喜迎二十大”全灾种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汇报片》,实地参观了全勤指挥部应急通讯保障、营地搭建、饮食保障等建设情况。

image.png

10时30分,发布演练开始命令。全勤指挥部即刻就位,全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迅速响应。泽库县消防救援大队以视频方式汇报消防安保工作。地震、山岳及水域专业救援队以低岩角过障碍救人、综合救助操、水域孤岛救援、拉梯水平救人、双绳过“U”自救为重点,开展演练,全面展示专业训练成果。演练过程中,各专业队队员职责分工明确,展示了高超的救援水平、科学的救助行动、高效的救援效率。

image.png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代表州委州政府就“二十大”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兑现庄严承诺,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打造专业队伍,以绝对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紧盯寺院、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等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三要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始终将作风建设摆在首位,做到纪律严明,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二十大”安保攻坚战。

州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州应急局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