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领导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28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受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委托,州政府领导李鑫、李勇分赴同仁市、尖扎县、泽库县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环卫工人及基层一线的公安干警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职工,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6ea800e9ee6ff15b4d100dcb55d2103.jpg

在检查出租房、燃煤用户时,州政府领导指出,当前正值冬季取暖用电用煤高峰期,也是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期。要求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农村牧区冬季用煤用电取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防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各类事故发生。在督导检查同仁市集中供暖二期时,州政府领导对他们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集中供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供暖是城市运行的重要“生命线”,要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和设备运行日常监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检查调度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同仁市气象治安卡点、尖扎县桥头治安卡点等时,州政府领导通过线上调度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道路通行、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等情况。指出,越是节假日,公安部门承担的保障交通顺畅、社会稳定的任务越重,也越能检验公安队伍的作风和战斗力。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安全放在心头,全力确保路网畅通,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欢乐过节。在检查泽库县麦秀林场时,州政府领导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近期受气候干燥和大风天气影响,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增加,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不断提高。要求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宣传引导,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在督导检查同仁市、尖扎县客都、华联等超市时,看着货架上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商品,州政府领导在仔细询问商品价格、销售等情况后,指出要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求州、市县相关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价稳供工作,持续加大商品价格监测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保障好百姓的“米袋”“菜篮子”。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州政府领导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向他们及家人致以春节的祝福,指出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鼓励他们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靠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奋斗、自己的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在看望慰问环卫工人时,州政府领导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保障节日期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由衷的感谢,嘱咐他们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要求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关心关爱好城市背后的无名英雄,着力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

b7b06b0e265c0d73003de5d8e6e3698e.jpg

慰问中,州政府领导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为黄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