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扎西才让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1-28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深入尖扎县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环卫工人及基层一线的公安干警,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看望慰问宗教人士时,扎西才让与赛赤·确吉洛智嘉措活佛和夏日仓·旦增久美活佛进行亲切座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就加强寺院建设管理、促进宗教和谐等,悉心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对宗教界人士长期以来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宗教和顺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宗教中国化方向作为民族宗教工作的主线,切实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引导各族信教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凝聚智慧力量,积极投身地方发展建设,为加快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368ae429f87890d65d722e7a2e0bc32.jpg

在看望慰问尖扎县桥头卡点时,扎西才让与值班民警亲切交谈,了解春节期间的治安工作,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全体民警尽忠职守,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抗险救灾等的最前沿,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春节期间是万家团聚的时候,要保持十足的干劲,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祥和。

在看望慰问环卫工人时,扎西才让详细询问了工人们的身体健康及生产生活情况。他说,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从年头工作到年尾,在最脏最累的岗位发光发热,保障了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这种“舍弃小家、换来大家”的精神值得鼓励和尊敬,代表州委州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各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力度,不断加强环卫工人的权益保障,用心用情关爱劳动者,让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在督导检查尖扎县集中供暖二期时,扎西才让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对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各族群众温暖过节表示感谢。他要求,供暖事关千家万户,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供热企业在不断增强供热服务能力、有效提高供暖服务质量的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排查整改各项安全隐患,维护企业安全运行稳定。

扎西才让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春节期间因燃煤取暖、燃放烟花爆竹、走亲访友等可能引发的中毒、火灾、车祸等事故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绝不能有盲区、有漏洞,以坚定的责任担当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州各族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