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税惠添力 “黄果梨”变身“金果子”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黄南州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腊月时节,春节将近,在素有“黄果之乡”的青海省同仁市,记者走进青海隆务庄农畜产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的黄果梨生产线上,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一瓶瓶生产好的黄果梨果汁饮料从传输带上源源不断地送往仓库,后经20余名工人紧张有序装盒、封包,等待装车发往省内外各地。

“去年8-12月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几乎没有生产,特别是临近春节时期,黄果梨产品订单量比较大,最近平均每天晚上能生产2吨黄果梨果汁饮料,我们要在腊月时节把失去的订单抢回来。”青海隆务庄农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昂秀热情地介绍公司的招牌产品“黄果梨”,今年新升级的黄果梨产品无糖,零脂肪,100%原果,冷饮味道更佳更受欢迎。”

同仁黄果梨俗称酸果,《中国植物志》一书中将同仁黄果以中华特产——黄果命名,现已获取中国地理标志。黄果梨作为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隆务河谷的独有珍果,受独特的海拔、气候、土质、水质等自然因素影响造成了其色泽金黄、味道甘美、酸甜适度、汁多籽少,耐贮藏,具有消食调胃、润肺止咳、清痰化瘀的功能。

作为地方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青海隆务庄农畜产品有限公司采取“生产基地+合作社+农牧民+企业”的运行模式,与当地果农合力打造了700多亩的1600多黄果梨种植基地。“黄果树变成了‘摇钱树’,能辐射惠及周边271户农牧民实现致富,每股分红近1万元,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昂秀介绍到。为助力擦亮同仁黄果梨农产品特色品牌,国家税务总局同仁市税务局用“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和靶向精准的纳税服务,助力当地“小黄果”产业走向“大市场”。

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发力,及时兑现,对涉农企业来说惠及方向愈加明晰,企业不仅获得感的成色足,其爬坡过坎的底气和内生发展的动力也更足。“没想到我们涉农企业有这么多税费优惠政策,近两年企业享受各类税费红利5万多元,企业减负很明显。”企业负责人昂秀“没想到”的背后,是同仁税务部门组建“税暖农企服务队”,主动对接涉农企业生产基地,实地调研生产,现场问需解惑,第一时间梳理递上适用于农产品生产加工、小微企业税费政策等一系列“税惠大礼包”,开通涉农产品发票办理“绿色通道”,确保涉农企业创新有动力、发展无忧愁。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