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举行“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个人”授牌表彰仪式

来源:黄南州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近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省水土保持中心主任燕华云一行代表水利部赴黄南,为获得“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个人”的单位及个人授牌。

微信图片_20230316153331.jpg

会上,燕华云为黄南州水利局颁发“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奖牌及荣誉证书,为同仁市水利局马承斌同志颁发“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个人”奖章及荣誉证书。黄南州水利局、同仁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6153335.png

会议指出,根据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意见和年度工作要点,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要,建立严格的水土流失预防保护和监管制度,从过度干预、过度利用向自然修复、休养生息转变,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坚持问题导向、保障民生,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深化水土保持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改革举措系统集成、精准施策,进一步增强黄南水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会议要求,要以取得的先进荣誉为新动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三江源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预防保护、严格执法监管,推进重点治理、提升管理水平,奋力推动新阶段黄南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