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春风行动举措实 助企惠企暖民心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2    

自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黄南州迅速建立以“政府主导+行业推进+工作组专项推动+联络员进企入厂”的服务机制,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全力以赴推动助企暖企行动落地见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日,记者在拥有36家在孵企业的黄南州创业孵化基地看到,孵化区和功能区各办公室里企业员工紧张忙碌,网络直播间里带有黄南特色的商品备受关注,唐卡画室里学徒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钻研。这一切都得益于黄南州助企暖气春风行动的红利,为企业带去了春天的喜悦与生机。

黄南在线负责人 才杭南加:自春风行动以来,我们企业也享受到了各种帮扶政策,比如说我们的办公场地和设施设备这些全部都是免费的,还有一些资金方面我们也享受到了助企的一些优惠政策。

为全力以赴推动助企暖企行动落地见效,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年初以来,黄南州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重点筛选出支撑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旅游、有机农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建筑等338家帮扶企业,涵盖州内批发市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截至目前,共收集到企业反应的各类问题138条,已及时分拨至各部门。

黄南州就业服务局副局长 谢昌海:今年省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活动开展以来,人社部门按照“9+1”活动方案对150余家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扶持,累计为150余家企业提供创业贷款10万元,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9次,帮助150家企业减免物业水电暖费用实现260万元,截止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出孵,市场存活率为100%。

除此之外,州发展改革委还及时承接了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办公室各项工作,组织州、市(县)两级机关干部主动进企入厂,宣讲落实各项助企暖企惠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困难诉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力争到6月底大幅度提升市场主体问题解决率和满意度。

黄南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办公室工作人员 马琴:接下来,州行动办将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立足黄南优势和新经济培育需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助企暖企各项机制制度,重点解决好对企政策落地难、项目落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现实问题,助力全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