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打造履职担当农业执法队伍 黄南州70余人参加行政执法培训提升

来源:黄南州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3日至15日,黄南州农牧局举办2023年黄南州农牧综合行政执法素能提升培训班,州县(市)从事农牧综合执法工作的执法人员和业务骨干近7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农牧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执法局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现场办案、文书制作等方面,旨在破解农牧执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执法素能和办案水平。同时为丰富培训内容,还邀请州委党校老师、州司法局律师,围绕二十大精神、综合行政执法实务进行解读,为全面打造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牧综合执法铁军奠定基础。开班仪式上,州农牧局副局长桑德合为确保本次培训班办出成效,办出水平,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农牧执法人员切实树立农牧综合执法良好形象,做到加强学习练内功,规范行为重形象,讲究方法抓落实。培训班上,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执法工作经验深入解读当前农牧综合执法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列举了大量执法案例,并与参训学员在现场教学环节进行充分交流互动。参训学员课堂上专心听讲,课后交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

今后,州县(市)执法机构将通过举办技能竞赛、执法比武等集教、学、练、战为一体的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全州农牧综合执法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为推进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