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各市县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活动

来源:黄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近日,黄南州各市县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为即将踏上新征程,开启军旅生涯的新兵送行。

3月17日,同仁市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热贡文化广场开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吴浩,市武装部部长刘启秀、政委陈国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吉合先加及部分新兵家属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大红花,肩披“光荣入伍”字样的绶带,军容严整、精神抖擞,满脸激动与自豪。市武装部部长刘启秀宣读了新兵入伍通知,发放了慰问金和光荣牌,并代表市四大班子向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投身保卫祖国的热血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新兵们要扎根军营,认真学习,苦练本领,提高履行使命的能力,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优秀军人的精彩蝶变。新兵家长要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子女,让他们安心服役,勇创佳绩。各级各部门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积极为军人及其家庭排忧解难,全力以赴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3月17日,尖扎县2023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县人武部举行。县征兵办、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欢送仪式,为入伍新兵佩戴光荣花、赠送纪念品。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文彦出席欢送仪式,向新入伍的箭乡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嘱咐入伍新兵们到达部队后,要尽快适应部队紧张有序的生活节奏,严格遵守部队纪律,积极主动地接受学习和训练,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合格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家乡和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兵们纷纷表示,将把满腔的热血转化为报国之志,服从命令听指挥,团结战友、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好政治、军事和现代科技知识,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军人,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3月17日,泽库县在县武装部院内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大红花,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和祝福即将奔赴军营。县武装部部长刘永军、政委李银刚,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旦智才让出席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县领导向光荣参军的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发放入伍纪念品和光荣牌。强调,新兵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使命重托,积极融入军营生活,从严训练、刻苦学习、严守纪律,不断锤炼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在强军征程上建功立业。

3月17日,河南县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县委书记车向贤,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县委副书记秦增多杰、拉玛杰,县人武部部长赵其虎,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新兵家属等参加欢送会,为全体新兵送行。

“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大家应征入伍,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这既是你们个人和家庭的光荣,也是全县人民的光荣。”车向贤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寄语光荣入伍的全体新兵,“入伍新兵到部队后,要尽快实现从家门、校门到军营大门的转变,从社会青年、高校学生到合格军人的升华,要在军营里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河南蒙旗草原人民争光添彩。同时要把热爱家乡、回报家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品质,积极宣传推介河南蒙旗草原,努力成为推动家乡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落实好拥军优属工作和各项优抚政策,全力解除新兵的后顾之忧,当好新兵的坚强后盾,为新兵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会上,县人武部赵其虎部长宣读了《河南县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命令》,与会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光荣花并发放慰问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入伍新兵家长颁发“光荣牌”。新兵代表王旭涛说:“我崇拜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青春洋溢的活力、无私奉献的精神,喜欢军人身着军装的帅气,更爱军人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并表示,入伍后按照“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