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精细服务 当好助企成长“贴身”管家

来源:德吉央措     发布时间:2023-03-23    

民之所盼,税之所向。国家税务总局泽库县税务局组建“税收管家”服务队,精心提供“管家式”税费服务,积极响应诉求,努力解决问题,提振企业信心,争做助企成长“贴身”管家。

“税收管家”服务队由7名业务骨干组成,其中包括2名少数民族税务干部,旨在通过“一站式”政策辅导、“清单式”政策指引、“提醒式”政策落实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画像”,对应享各类税惠政策企业建档立册,推动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问需问计问难 助推企业发展

“办理税务登记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怎样领用发票?”“房地产企业有哪些优惠政策?”……近日,泽库县税务局“税收管家”服务队聚焦纳税人普遍关心的税收热点、难点问题,制作藏汉“双语”图文宣传册,走进润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察实情、找问题、听意见,征询关系企业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企业合理涉税需求、企业发展的瓶颈等方面的情况,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涉税问题,对房产税、土地增值税等重点税种开展“面对面”辅导,为企业提供多层次、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拓宽政策的宣传覆盖面,用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润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建梅表示:“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离不开‘税收管家’的优质服务,‘税收管家’问需解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对项目如期建成充满信心。”

税惠政策“给力” 企业扬帆远航

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牦牛藏羊屠宰及精深加工与销售、养殖、活畜交易等业务。企业已通过有机产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该公司还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提供备战产品,牦牛藏羊肉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税惠落地快一分,市场活力添几分。为助力“泽库羊”特色产业发展,“税收管家”定期走访企业、倾听企业诉求、主动上门辅导,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根据辅导台账跟进服务,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帮助企业规范财务运行,健全财务制度,重点辅导发票开具、增值税发票抵扣等涉税业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税收问题,切实以贴心、暖心服务,不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谈及税费优惠,西北弘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张会计由衷感叹:“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扶持,我们用减免的税款购进新型设备,改进技术,提升产品质量,依托泽库有机生态畜牧资源优势,拓宽‘泽库羊’产品销路。税务部门的实惠政策和‘税收管家’的贴心服务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除精准“画像”个性化服务外,“税收管家”还通过税收大数据对税惠落实情况实时监控,对政策适用、金额有误、应享未享等数据跟踪处理。同时向企业发放问卷调查,广泛收集税收和服务方面遇到的政策难题、涉税问题、服务短板和意见建议,并根据企业反馈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办税缴费中的“痛点”和生产经营中的涉税“难点”。

泽库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充实“税收管家”服务团队,通过一系列宣传辅导、优质服务、便民举措,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更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福利”。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