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州成功开展首例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

来源:黄南州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近日,黄南州人民医院普外科成功开展黄南州首例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填补了黄南地区技术空白。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老年泌尿系统疾病发生率明显增加。良性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之一,前列腺增生容易并发肾积水、下尿路梗阻等并发症,给予安全有效的治疗措施对改善患者的预后至关重要。对尿频、尿急、夜尿增多、排尿困难等症状较重、药物保守治疗无明显改善的,手术是其治疗的主要方法,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汽化电切术具有微创、安全的特点,该手术技术成熟,疗效可靠、最大优势是无切口,创伤小,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是目前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理想方法。

此前黄南州前列腺患者需到省级医院才能接受手术治疗。为解决我州各族患者的就医需求,该院购置了先进的低温等离子电切设备,并特聘请天津市泌尿外科专家都吉海主任来院长期坐诊,开展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汽化电切术。近日该院已实施了黄南地区首例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术后患者排尿通畅,无不良反应,达到了预期手术效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