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州残联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9日上午,黄南州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州政府会议室隆重开幕。州委书记朱战民、州长扎西才让对残疾人工作作了重要批示;州委副书记熊元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付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会峰、省残联组联部部长、二级巡视员赵辉,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绽森,州残联二级调研员张桂兰出席。州政府副州长、残工委主任王桂莲主持会议。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申丽玲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辞,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春德代表第六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全州120名残疾人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617.jpg

熊元来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省残联的指导帮助下,坚持把残疾人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强化政策保障,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努力推动全州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携手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同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困难残疾人关爱帮扶力度,大力开展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惠残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残疾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

付蓉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和全省30多万残疾人兄弟姐妹,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在黄南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南州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要发展,为残疾人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也为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创造了有利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她希望,在省委省政府和黄南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黄南州残疾人联合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融入大局,统筹推进,推动黄南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州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州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专门协会领导班子和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聘请州委常委秘书长何杰同志为州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王桂莲同志为州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

黄南州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斗的大会,黄南州各级残联及广大残疾人一定勇于创新创业,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彩人生,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