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春蕾助学 筑梦芳华

来源:州妇联     发布时间:2023-04-27    

活动为两所学校的40名女学生每人发放春蕾助学金500元、学习用品一份,共计2.1万余元,并向学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30427102917.png

宋辉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语重心长地说道,104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人民彻底反帝反封建的崭新篇章,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树起了不朽的丰碑。青少年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新时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勤奋学习。学习是提高素质、促进成长的必然路径,要努力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知识素养,用广博的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涵养自己,努力成长为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要强化思想政治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来指导和规范自身的日常行为,刻苦磨练、奋发成才,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壮丽诗篇。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建设者。自觉养成伟大的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从中学时代就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口子”,做有思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文化的新时代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宋辉要求,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群众关切,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总目标,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实好、落到位,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各级学校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课题,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德吉卓玛代表州妇联寄语同学们:“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美好生活和良好学习环境的创造者,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加倍努力;要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州教育局副局长参加活动,20名受助学生现场提交了感谢信。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