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2023年“最美快递员”表彰大会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05    

近日,州邮政管理局联合州“两新”工委、州总工会召开黄南州2023年“最美快递员”表彰会,并组织开展黄南州2023年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黄南州2023年“最美快递员”表彰会向全州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号召。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加强行业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全行业从业人员紧紧围绕在党的旗帜下,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行业力量。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模范人物宣传教育、示范引领的作用。要向最美快递员看齐,爱岗敬业、用心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快递服务的满意度,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向社会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业形象。三是发扬务实担当的行业“小蜜蜂”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坚持从实际出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挥出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力当好新黄南建设的“领头雁”和“施工队”。

全州43名优秀的一线快递小哥参加了黄南州第三届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设置理论笔试和现场实操环节,经过精彩激烈角逐,最终参赛选手中评选出“技术能手”“技术明星”“技术状元”共6名获奖人员。

黄南州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刘刚:我们联合州两新工委、州总工会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快递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公开选拔,我们从全州行业中选出10名“最美快递员”,并组织30名优秀的一线快递小哥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弘扬行业榜样精神和工匠精神,凝聚起行业发展正能量,为推动全州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建设现代化黄南新征程贡献行业力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