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先后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州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情况和有关人事任免事宜,审议相关方案、措施、请示。

微信图片_20230510164759.jpg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持续巩固和拓展全州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全省、全州重点工作,找准改革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加强顶层设计,实行挂图作战,全力部署推动,以更高的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以深化改革的实际行动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具有黄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卫生、养老等事业发展,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保障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和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落实好包保负责、值班值守、协调联动、督促检查等制度机制,时刻做到在思想上警醒警觉,在行动上严防死守,在工作上补短强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传达学习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围绕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六问”,检视剖析、自我审视,纠正思想误区,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贯彻措施,坚决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廉洁履职的良好风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黄南州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实施方案》《黄南州贯彻落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任务分工方案》,要求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州政府分管领导审核把关,报州委同意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黄南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方案》《黄南州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黄南州州属国有粮食企业整合优化实施方案》,要求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州政府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黄南州民族中学宿舍楼和州中学初中教学楼危旧拆除的请示》《关于拆除办公用房及划拨土地的请示》《关于解决州直部分单位资金需求事项的请示》,要求州教育局、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州财政局进一步细化实化举措,推动具体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