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来源:州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5日,黄南州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继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才让旦智主持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452.jpg

开班式强调,乡镇党政正职作为国家最基层政权组织的“领头羊”,承担着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职责。开展好乡镇党政正职培训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乡镇党政正职通过脱产培训,进一步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时代要求,也是新时期提高基层执政能力的现实需要。开班式要求,乡镇党政正职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身居关键岗位,要练内功、强本领。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干好乡镇工作的最大能力。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有大局意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要、州之大情,不断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聚焦基层党建,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干好乡镇工作的最大政绩。要抓好制度建设,深化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推进各基层党支部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三力”。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基层党员政治关,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基层党员队伍。同时,要抓好干部思想教育,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聚焦实事求是,把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作为干好乡镇工作的根本路径。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好“十四联”工作机制,弘扬好“一线工作法”,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坚持问题导向,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四要聚焦三农工作,把提高统筹协调能力作为干好乡镇工作的关键本领。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线,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引领党员、群众分析本地优势,因地制宜挖掘资源,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拓展好党建引领“五治联动”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