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协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州政协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3日,黄南州政协召开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华旦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411245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刚在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黄南州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黄南州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措施。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是全省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省委、州委纠风治吏的坚定决心,也是对全省、全州作风建设的一次重新审视、重新锻造。要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以坚强决心、坚决态度、务实举措扎实推动推进以案促改向深处走、往实里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案促改的决心。把牢政协组织的鲜明政治属性,立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按照省委陈刚书记提出的“六问”和黄南州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措施,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从政治上改,把专项教育整治抓出成效,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要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以案促改的方向。以专项教育整治为契机,紧盯作风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严格自我审视,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专项教育整治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试金石”,切实解决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履行职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巩固好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三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以案促改的自觉。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之责,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聚焦作风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从信仰上铸忠诚,坚决做讲政治的明白人;从思想上敲警钟,坚决做守规矩的老实人;从小节上守阵地,坚决做存戒惧的有心人;从教训上知敬畏,坚决做严风纪的带头人;从岗位上见担当,坚决做促发展的责任人。四要突出整改落实,确保以案促改的实效。将“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认真对照黄南州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以案促干,真抓实做强化整改实效,找准作风建设短板、紧盯管理漏洞,有针对性地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新风正气开启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