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和黄南州开展东西部文化旅游产业调研活动

来源: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交流合作,推动项目、资金、人才等产业要素的流动合作,5月22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冰带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及天津南开允公集团产业运营中心、未来电视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赴黄南州,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州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和调研。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银邦、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唐忠林陪同调研;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及黄南州重点文化旅游企业18家共35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黄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韩海宏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25103602.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青海仁俊画院、同仁市热贡文化产业园区、热贡龙树画苑、同仁市热贡敲雕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等文旅企业和园区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州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产业结构、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5月22日下午,两地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负责人和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在同仁市盛宇天伦酒店进行座谈,围绕自身的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就相关事宜达成共识。一是要加强两地企业合作交流。通过“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学习天津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着力推进黄南州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二是要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双方围绕创建文化产业园区及其发展路径,拓展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打破地域界限,共商文化产业园区发展前景等内容,进一步推进园区结对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三是要探索文旅产业科技赋能。立足我州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模式,培育新型业态、建立健全企业运营管理和服务体系。同时,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园区搭台、企业跟进、市场运作的模式,鼓励和支持文化企业的高端人才培育,有效提升文化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出科技与文旅产品融合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