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全省老干部工作者观摩黄南州共建共享学习活动阵地和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建设情况

来源:黄南州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3-08-08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各市州委老干部局、部分县委老干部局、驻宁老干部服务所,省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以及省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等60余人到我州驻宁老干部服务所观摩交流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共建共享和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建设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世和参加观摩。

微信图片_20230808094616.jpg

    在观摩中,通过展板介绍、实地观摩、观看视频、随机问询等形式,对州驻宁老干部服务所阵地建设、功能设置、活动开展、党支部建设管理和“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创建工作等方面的有效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认为,近年来黄南州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党建资源、公共文化设施和活动场所共建共享的一系列意见措施,主动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棋盘”,始终秉持“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理念,采取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中探索创建“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积极打造老干部学习活动共享体系,为老干部提供学习乐园、活动趣园、精神家园,特别是在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政治引领坚强有力,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有亮点、有特色,为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共建共享探索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黄南州阵地共建共享的做法和经验,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08094616_1.jpg

    观摩期间,还举行了“老干部之家”揭牌仪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世和,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德伟出席仪式并揭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