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08-09    

8月8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重要文章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州委书记朱战民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上作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重大意义,对高水平军事治理推动强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在“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并给官兵回信,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调研时,围绕生态保护、历史文化传承、科技创新、乡村振兴、防汛救灾、主题教育等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工作的系列要求贯通起来学习、联系起来思考、统筹起来把握,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抓好、把历史文化传承抓实、把乡村振兴抓细、把防灾减灾抓牢、把科技创新抓紧、把主题教育抓严,确保取得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分析了我国基础研究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探讨加快推进我国基础研究发展的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发展明确了方向和方法。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推进科教振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筑牢产业发展基础。要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强化中小学科普和科学精神培育,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八一”建军节之际,陈刚书记和吴晓军省长看望慰问驻青部队,向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祝福,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军地融合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风貌,关心地方发展、支持地方建设,不断巩固军爱民、民拥军的大好局面。要持续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加大拥军优属力度,当好人民子弟兵的坚强后盾。8月3日至4日,陈刚书记、吴晓军省长在西宁与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进行座谈,在省级层面上进一步推动了支援协作升级加力。要认真梳理研究黄南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摸清掌握援建地区优势,力争在资金、技术、项目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要搭建各行业各部门对接交流平台,实现援建工作由单向输入向双向互惠的根本转变。要善于借助援建大后方产业、市场、企业等优势,利用沿海地区成熟发达的电商业态,助推黄南特色产品由“产得好”向“销得好”转变,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