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2家唐卡企业获准使用“热贡唐卡”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来源:黄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10    
8月9日,由黄南州市场监管局牵头,在热贡画院举办了2家唐卡企业获准使用“热贡唐卡”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有关座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0161714.jpg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官方标志,用以表明使用该专用标志的地理标志产品已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批准,并纳入官方标志保护。热贡唐卡从2015年12月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长期以来没有企业获准用标。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区域品牌打造工作,在州市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7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核准19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公告,我州藏蕃唐卡艺术有限公司和青海黄南州热贡画院2家热贡唐卡企业被核准在其生产制作的地理标志产品上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功实现“热贡唐卡”用标零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810161714_1.jpg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加快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作为促进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抓手,注重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突出特色,产业带动,不断增强以品牌为核心要素的城市竞争力,有效地提升和扩大了区域品牌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共注册有效商标1596件,培育了灵秀尖扎、天赐蒙旗、金色热贡等5个文化旅游区域公用品牌;同仁晶黄果、泽优牧品等3个区域公用品牌;阿米雪、晶黄果2个著名商标;瀞度、叶堂、雪多牦牛、泽库羊等11个有机畜产品企业品牌,还包括热贡唐卡---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助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座谈中,大家一致表示,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全方位支撑,其中商标制度是加强品牌法律保护、实现品牌市场价值、发挥品牌社会效益的基础保障。下一步对标黄南有机农畜产品、蒙藏药、热贡艺术、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产业和主要行业,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和商标品牌作用,加强品牌开发和建设,支持建立行业协会、商会等区域品牌行业组织,开展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的注册、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推动品牌、创新、市场、产业协同发展,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加大商标品牌指导站等服务覆盖面和服务力度,将品牌建设纳入法治轨道。

州政府副州长王桂莲,热贡艺术协会及有关企业代表,州工商联、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