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喜报】黄南州这三所学校获得“依法治校示范校”!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4    

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青法委普法组〔2022〕49号)精神,全省各地和各级各类学校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经各地逐级申报、考察审核、面向社会公示,现决定命名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小学等32所学校为青海省第二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并授牌。

“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是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被命名的学校巩固成效,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总结提炼依法治校先进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依法治校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优化依法治校方法措施,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依法治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先进为榜样,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依法治校各项工作,推动形成学校坚持依法办学,教师坚持依法执教的教书育人环境,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水平,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各级教育、司法行政、普法依法治理部门要按照“有进有出”的原则,加强动态管理和日常督导,每两年组织开展一轮评选复核工作,对出现否定情形的学校及时摘牌清理、督导整改,对新涌现的符合创建评选条件的学校及时命名挂牌,努力使“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成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的示范工程。

青海省第二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小学

西宁市城西区文汇小学

西宁市总寨镇逸夫小学

西宁市城北区沈那小学

西宁市湟源县城关第一小学

西宁市西宁市第五中学

青海湟川中学

海东市朝阳中学

海东市互助县城南小学

海东市民和县第一中学

海东市循化县积石小学

平安区第三小学教育集团

海西州德令哈市长江路小学

海西州格尔木市金峰路小学

海西州乌兰县新民小学

海西州天峻县民族小学

海南州贵德县河东寄宿制学校

海南州同德县宗日寄宿制小学

海南州兴海县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

海北州海晏县祁连山小学

海北州祁连县第一小学

海北州门源县第三初级中学

果洛州职业技术学校

果洛州达日县民族小学

果洛州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小学

玉树州红旗学校

玉树州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

玉树州杂多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

黄南州同仁市第一完全小学

黄南州尖扎县第二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

黄南州河南县民族中学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