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省级退休干部莅临黄南州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5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在宁省级退休老领导,莅临黄南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考察调研活动,实地查看黄南州70年发展新成就,为推进黄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世和,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苏毅,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建昱,州政协副主席多杰才陪同参观考察。

省级退休老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黄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同仁市隆务镇隆务老街、尖扎县来玉村、德吉村等地进行参观考察。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每到一个参观地点都驻足细心观看、询问情况,仔细了解当前我州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对黄南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黄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讲解员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展品,向老领导们介绍了黄南州在党的民族政策正确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70年历程。老领导们认为黄南州依托民族文化独特资源,走出了一条以传统民族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用事实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

在隆务镇隆务老街,老领导们聆听老街道古老文化历史、“五教一条街”之称的由来,在隆务河畔,讲解员介绍隆务河水生态治理及两岸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老领导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深入黄南人民心中,在这里不仅能看到不同民族风格的建筑,还能感受多民族共处的和谐氛围,黄南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

在尖扎县来玉村、德吉村,老领导们实地参观了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对于村里家家户户“开门是店关门是家”的特色老领导们格外关注,在藏族老乡达巴家中,详细询问了村民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帮助下在家开店增收致富的经过。老领导们纷纷表示,青海的美,美在自然风光,更美在团结和睦。黄南州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相信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下,黄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幸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