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州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7日,黄南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摘编》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作风建设》主要内容。专题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州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新黄南建设工作部署,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动员全州上下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自治州成立70周年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黄南篇章。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在学习宣传上见成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要在把握目标要求上见成效,围绕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口,精心组织实施协商议政活动;要在凝心聚力上见成效,把全会部署要求迅速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全体政协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各专委会党小组要及时组织党员委员带头学习好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会议指出,州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扎实开展好调研视察,召开好各类协商会。积极探索委员联系界别群众黄南实践,创新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认真落实提案领办督办机制,切实抓好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三轮提案督办。高质量完成“黄南这十年”文史资料专辑编纂工作。

州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蔡邦昶: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真抓实干的动员令。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答好“想干、敢干、会干”的考卷,立足政协职能,发挥好政协办公室中枢作用,结合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提振干的信心,营造干的氛围,掀起干的热潮,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改革发展解难题,为民族团结添活力;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引导委员下沉一线履职,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篇章贡献力量。

州政协办公室社情民意科科长 白永明:刚才学习了中共黄南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和中共党员,我要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州情实际,进一步深化州委州政府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新黄南建设等决策部署的认识,紧密联系州政协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协商计划,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的“三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让政协智慧和力量更好的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