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学思践悟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承诺践诺走深走实

来源:黄南州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7日,黄南州农牧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州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党支部、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学思践悟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承诺践诺走深走实”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解读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方案,印发2023年农牧业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机关党支部、局属各单位党支部紧扣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从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融入中心五个方面作出承诺践诺,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州直农牧系统各单位党支部要以承诺践诺为突破口,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鲜明导向, 扎实开展“亮绩”“赛绩”活动,让“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在全系统蔚然成风。一是以学铸魂。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四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党支部带头学、研讨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分享学等形式,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以学增智。全面加强机关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开展分期分批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同时,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三是以学正风。注重以做好省委巡视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推动机关干部队伍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和观念意识转变提升,注重从源头上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风政风,从严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四是以学促干。深入开展农牧业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科室(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建立健全“党建+业务”“月督促、季调度、年评估”工作机制,紧盯时间节点抓执行进度、紧盯关键环节抓执行过程、紧盯任务目标抓执行质效,以“想干、敢干、会干”的精气神推动绿色有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三届州委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员承诺践诺”主题党日的通知》精神,由局党总支牵头,定期采取谈心谈话、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对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履行承诺事项、兑现承诺结果的实际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党支部和党员坚守个人承诺,做到言出必行、行之必果,不断促进党员在工作作风、业务水平上实现明显转变与提高,推动陈刚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六个一”的要求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