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总工会召开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黄南州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1日,州总工会召开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州总工会副主席人选卓玛吉主持并作了安排部署。州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省、全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解读《全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中央和省州委历来重视作风问题,对作风问题反复强调、三令五申,充分表明了坚决整治作风顽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上,以实际成效推动工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以全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把作风建设抓紧抓细,抓出成效。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与的自觉性,按照州委的部署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把作风突出问题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下级提、上级点、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对标《全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明确的5个方面39项“查找”检视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思想上、认识上、作风上、行动上全面检视对照,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本单位和个人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问题找准、根源找透、方向找明,为推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打好坚实基础。三是突出重点,提高整改成效。通过专项整治,既要解决“慵懒散拖”等共性问题,又要解决好当前我会作风方面存在的个性问题,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纸上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紧密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深层次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举一反三,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真抓真改,确保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观念,更好履职尽责,竭诚服务职工,为职工多办实事好事,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