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主持召开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张文生、杜会锋、辛海萍、马进贤和一级巡视员李学军、徐卫方,秘书长汪智及常委会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30824095952.png

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关于全州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关于2022年度州本级财政决算、关于2022年度州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州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报告》、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黄南藏族自治州城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黄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全面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黄南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试行)(修订草案)的议案》《黄南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对各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对《州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黄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全面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决定》《关于修改<黄南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试行)>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请本次会议有关人事事项情况的说明,拟任人选作了任前表态发言,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蒋树成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州政府副州长韩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海云、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董旻以及州监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