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黄南州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29日上午,黄南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一级巡视员仇文莉莅会指导,州委副书记王润宇,州政府副州长、州红十字会会长王桂莲应邀出席会议。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一市三县及基层红十字会组织、社区红十字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共89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残联理事长何春德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仇文莉副会长代表省红十字会做了讲话。她强调,全州各级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高强的工作本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深厚的人道情怀投身事业、开创未来,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王润宇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红十字会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指导下,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在广泛汇聚社会爱心力量、深入开展人道救助、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润宇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人道服务”的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关怀和帮助。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州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牢记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适应新时代人道服务需求的体制机制,确保全州红十字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时刻牢记光荣使命,主动服务大局。当好人道救助的先行者,努力建设州县一体、资源共享、反应迅速的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体系。当好改善民生的推动者,把各界关怀和各类救助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当好弘扬新风的参与者,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努力营造相互关爱、服务社会的氛围。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立足群众团体职能定位,不断创新人道服务方式,让需要社会关爱、渴望得到帮助的群众及时有效得到服务。坚持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透明制度,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完善的组织架构、规范的管理制度、固定的服务平台、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快发展志愿者队伍,着力建设一支热爱事业、本领过硬、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工作队伍。

闭幕会上,王桂莲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积极践行“红会姓党、红会爱党、红会为党”的政治要求,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切实保持和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围绕全州中心工作要点,履行好红十字人道使命。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强化应急救援与志愿力量融合机制,不断优化全州红十字备灾救灾水平,推动红十字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四要坚持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为红十字会依法履职创造条件、加强协作、主动配合,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提供便捷,给予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南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黄南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聘请了新一届名誉会长和名誉副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33名、常务理事17名,第一届监事会监事5名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和副监事长。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