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开展“双拥共建 军民联谊”活动

来源:黄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8-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28日,州双拥办联合州文化馆走进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向驻地官兵们献上了一场主题为“筑梦高原·青春无悔”送老兵暨军民联欢活动,约有1300多名现役官兵参加活动。

文艺演出以舞蹈、歌曲等表演形式,深切表达了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对祖国的热爱,也展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深。同时,部队战士们为迎接建军96周年的到来,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讴歌了驻地部队官兵热爱祖国、扎根部队、甘于牺牲、保家卫国的无私奉献精神。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声,交织着军民鱼水的情感,诉说着军地双方的情谊,进一步丰富了广大驻州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绘就了一幅军民一家亲其乐融融的和谐画卷。演出结束后,州双拥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涉及退役士兵切身利益的保险接续、技能培训、就业创业、退役安置等相关政策向退役士兵作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热情讴歌军民团结一心、坚如磐石的磅礴力量,继承和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构建和谐军民关系,推动军地深度融合发展,为全州创建新一轮省级、国家级双拥模范城(县)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