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开展2023年度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来源:黄南州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9    

9月14日至15日,由黄南州疾控中心主办,泽库县疾控中心承办,同仁市、河南县、尖扎县疾控共同参与的2023年黄南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泽库县多禾茂乡固定鼠疫监测点开展。

本次演练旨在提高全州各疾控中心对鼠疫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加强全州各市县疾控中心协同支援,卫生健康、公安、农牧、市场监管、交通等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减少突发鼠疫疫情对患者造成的伤害,防止鼠疫播散,保障医疗安全。演练内容主要为疫情发现与报告预检分诊、现场救治、专家会商、疫情报告、疫区处理、疫区消毒隔离等。

通过此次演练,对州及各市县疾控中心应对突发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一次检验,进一步强化了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意识,为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应急队伍、物资、技术等准备工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