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我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9-20    

9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罗保卫带领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我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州政府副州长韩海宏向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汇报了我州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一市三县政府主管市县长、州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巨克敦主持会议。

自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州从7个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制约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治燃气事故的发生,共排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52个,已完成整改128个,正在整改24个,整改率84%。其中:同仁市84个,已整改75个,整改率89%;尖扎县20个,已整改15个,整改率75%;泽库县31个,已整改24个,整改率77%;河南县17个,已整改14个,整改率82%。

下一步,我州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抓好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从五个方面扎实推进全州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强化督促指导。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三是再次排查燃气器具安全隐患。四是全面整顿燃气经营市场秩序。五是严格隐患销号制度。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