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4    

2月3日,黄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刚刚闭幕,州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州委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州“两会”部署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才让索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把思想统一起来、劲头调动起来、责任传导下去,迅速兴起大抓落实、善抓落实、快抓落实的热潮,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向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我要干”的决心,紧跟核心、砥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在州委领导下开展政府各项工作,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对全州各族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二是树牢“我能干”的信心,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树立欠发达地区也能有大作为的目标理念,采取非常规办法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努力在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城乡发展等方面闯出新路,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全局观念,不断增强“十个手指弹钢琴”的科学统筹力,提升统筹兼顾、驾驭全局的大视野,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以团结奋进的姿态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理清“我会干”的思路,锚定目标、实干笃行。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进一步量化目标、细化任务,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实行“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把黄南发展放在全省、全国的大局中来看待、来谋划、来推进。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四是扛起“我敢干”的责任,知重负重、高效落实。“第一时间”动起来。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大力推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雷厉风行推进各项工作。“第一责任”担起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敢于攻坚克难、不甩包袱,敢于较真碰硬、不怕担责,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第一现场”跑起来。要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经常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力度和速度,体现出暖民心的温度。五是筑牢“清廉干”的底线,正风肃纪、廉洁从政。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巩固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重点领域政府立法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社会等各方面监督,习惯在“聚光灯”“显微镜”下工作,推动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运行。

州政府各副州长,州热管委主任;州政府秘书长、各副秘书长;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及州直有关单位;金融机构、省驻州各单位、州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州委各部委,州人大、州政协专门委员会,州委编办以及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