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聚焦黄南】黄南州召开目标考核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州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0日,黄南州召开目标考核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州重点项目推进会,认真分析研判全州经济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会议。

51.jpg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黄南大剧院、州职业技术学校、同仁市迎宾大道环境整治等开展实地调研,听取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解决存在问题。会议通报了省对州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州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实施情况以及财政收支情况等,听取了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各相关州级领导对牵头负责的重点项目及分管口项目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点评,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52.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年初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与方向相结合、重点与统筹相结合、部署与督查相结合,精准施策、定期调度、强化保障,有力地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势头。预计一产、三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旅游收入等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生态环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就业、改革等指标进度好于预期,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53.jpg

     会议强调,提精神、鼓干劲、做冲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推进、抓落实,解决好思想上的“最后一公里”,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对标对表解难题、补短板,主动作为,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把确定的目标、部署的工作、推进的措施盯住抓、抓到底,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所有工作落地见效。找差距、抓重点、保底线。找准固强补弱的关键点,紧盯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和关键指标,逐条梳理、逐个分析、逐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进度滞后指标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确保主要指标、重点指标全面完成。努力克服财政收支矛盾、项目管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力求在上年的基础上争先进位。讲科学、重规律、提效率。统筹好中央和省上各类试点项目,做到主动争取、多跑勤跑,切实提高统筹谋划的前瞻性、全局性。结合国家和省上“十四五”规划,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充分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等机遇,科学布局、谋划项目,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打牢基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研究、解决难点和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坚持项目建设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谋定而后动,杜绝盲目“上项目、摊大饼”,切实提高项目综合效益。守规矩、重程序、保安全。严格按照财政金融政策办事,不触碰底线,不擅自妄为,不任性用权,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规矩操作各类项目、资金、政策。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市场保障供应、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以及备耕春播准备等工作,认真兑现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依法依规处置强揽工程、层层转包、强买强卖、强行阻工、偷盗哄抢等行为,规范工程承包管理,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54.jpg

     会议强调,全力以赴保目标。围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建立清单、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扩投资。压实责任、盯紧进度、抢抓工期、强化保障、谋划项目,加快项目建设,稳保投资增量。全力以赴收好官。狠抓工业运行,强化财政收支,促进消费升级,落实民生保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开好局。加强上下对接,坚持发展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务实求进,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发展路径和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