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耀春、扎西才让带领州四大班子领导赴坎布拉景区调研景区建设经营情况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州委书记王耀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带领在家的四大班子成员以及州直部门和尖扎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坎布拉景区实地调研景区建设经营情况,并以现场办公形式协调解决了景区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景区发展目标要求。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景区东入口客服中心、北岸码头、南宗沟码头、尼姑寺、灵山圣水观景台、俄家台藏家大院等地,现场了解景区游客人流量、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食品卫生安全、市场价格等各项开园运营前准备工作情况,全面详细了解目前各环节、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并对运营企业在景区管理、设备维修、设施更换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2.jpg

会议指出,坎布拉景区是青海省三大王牌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全州山水旅游资源最为富集、原生态自然风光最为秀丽的地区之一,景区旅游文化内涵丰富,有山、有水、有森林、有文化、有历史、有宗教,这些在国内外少有甚至是独有的旅游资源,在观光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等方面具有极强的吸引力,也是黄南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抓手和旅游业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强大合力,扎扎实实推进旅游发展攻坚战,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活化资源、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和模式创新,突出提升旅游产品供给,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做文章,做大全域旅游格局,为恢复挂牌4A级景区,创建5A级景区奠定良好的基础,为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创造实际条件。

3.jpg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承担起景区建设和管理责任。要创新思维,担当实干,以高标准、高起点、高规划为目标,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方案,补齐短板、倒排工期,完善景区软硬件设施建设,丰富景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坎布拉景区在黄南旅游建设的“龙头”作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经济,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和体验度。二是切实加强旅游景区规范化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优化景区游览线路,完善景区配套功能,加强停车场、厕所、游客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建立应急预案,健全责任体系,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景区和游客安全。三是切实加大旅游景区宣传营销力度。深度挖掘坎布拉景区文化内涵,不断强化景区讲解员培训,通过讲解员队伍讲好故事吸引游客,宣传魅力坎布拉。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快手、网红等新型自媒体,加大对坎布拉景区宣传推介力度,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四是切实提升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结合景区特点,创作一批歌舞、戏剧等精品文艺节目,促进文艺与景区的有机融合。同时,依托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丰富多彩的冬季活动,如射箭赛、摄影比赛等,增强景区吸引力,让游客能够获得更为舒适、满意的旅游体验。

4.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