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耀春在同仁调研工作时强调:始终把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 科学化管理摆在首位 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7日,州委书记王耀春利用周末时间,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赴同仁市调研造林绿化、冬季供暖、市政管理等工作。他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定贯彻新时代“精致、精细、精美”城市发展理念,始终把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摆在首位,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市政管理水平,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31.jpg

深秋时节,隆务西山草木茂盛、秋色怡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同仁市东西山国土绿化成效显著,林区成林面积达10万亩,是全州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的实际行动和取得的扎实成果。王耀春详细了解了西山林场概况和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情况介绍,指出,随着林区面积逐年扩大,林木物种不断丰富,给森林防灭火、病虫害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当前,全州进入秋冬季防火期,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思路,进一步完善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强化责任措施落实。紧盯重点区域和重大活动、节假期等重点时段,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开展煨桑、祭奠等活动,严格管控煨桑台等活动场所,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优化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科学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强新时代综合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底线。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牢记生态保护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州之大者”,以成功创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抢抓秋季土地墒情好机遇,按照“宜林则林、宜灌则灌、乔灌草结合”原则,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切实抓好我州秋季造林工作,进一步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32.jpg

在同仁市集中供热一期生产车间,王耀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热网运行保障、燃煤供应等情况。他指出,冬季城镇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事业。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克服困难,及早谋划天然气入州供暖转型方案,积极应对当前煤炭供应紧张、煤价上涨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煤炭保供力度,畅通煤炭运输渠道,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增加煤炭储备,平稳度过难关。供暖企业要强化供热管网设备的安全维护工作,严格落实供暖保障工作方案,做到供暖温度和时间不打折扣,保障高质量供热。政府要加强统筹指导,积极妥善处置取暖费拖欠、供暖价格上涨等问题,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调控市场供暖价格,确保供暖市场正常有序运行,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供暖工作的满意度,让全州人民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33.jpg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同仁撤县设市后的城市功能提升工作,千方百计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区公共服务水平。城市公厕建设是一项关乎群众幸福指数,关乎黄南城市品位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王耀春时常牵挂在心上。在了解到同仁市城区正在积极新建改造30座公厕时,王耀春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小厕所蕴含大民生”,要持续大力推进城市公厕建设,积极在补齐厕所数量、提升厕所档次、规范厕所管理上下功夫,处理好新改建公厕的排污等环保相关问题,加强日常管护力度,真正让老百姓“方便之事”更加方便。

34.jpg

在听取同仁市政管理情况介绍后,王耀春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应民意、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优化全州营商环境意义重大。同仁市要牢固树立“城市意识”“州府意识”,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总结积累经验,力争走在全州前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城市建设发展的形势要求,围绕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聚焦常态长效,用心用情,主动作为,尽快补齐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州庆活动全面展示黄南良好形象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建管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实行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监管网格化管理,强化部门合作,严格执法监管,有效遏制违法违章建筑、乱倒垃圾污水等现象,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积极推进“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和城市体检工作,实施市政道路、给排水、垃圾污水处理、公共停车场、小区物业等配套设施建设,在基础升级、精细管理、素质提升上集中攻坚,全力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质升级,以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高品质生活,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李晓燕,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肖顺琛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