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在尖扎县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深入尖扎县调研时强调,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全面盘点过去一年治青理政工作,细化安排了今年工作的总体基调、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头等大事,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1641365981923968.jpg

王耀春来到尖扎县措周乡、贾加乡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行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推进社会治理关键在“最初一公里”,而重心则在“最后一公里”,织密基层社会治理网络,是推动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近年来,我们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乡镇人武部、四级综治中心建设等各项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在推动经济发展、联防联控、隐患排查、维护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核三治”为牵引,健全自治能力、提升法治水平、完善德治功能,抓实普法宣传、法治实践、基层治理、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工作,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机制,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加快形成“大平安”建设格局。当前,要把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作为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落实“双帮”机制,深入联点乡村,及时了解掌握社情动态,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强化源头化解,维护社会和谐。

1641366006905831.jpg

冬季森林防火是王耀春关注的大事,在尖扎县洛哇林场,王耀春认真听取冬季森林防火、公安执法、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等情况汇报后指出,黄南州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河南县荣获“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这是对黄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他强调,总结生态文明建设成绩,巩固国家示范区成果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目前气候干燥,有效降水量偏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加之“两节”期间,煨桑、祭奠等活动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日趋严峻。各市县要全面落实好林草长制,严格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优化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科学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示范,倡导文明理念,切实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州委常委、秘书长何杰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