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在南部两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织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6日,州委书记朱战民深入泽库、河南两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最吃劲的阶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精益求精、消除隐患,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

朱战民先后来到泽库县麦秀镇、泽曲镇卡点、龙门卡点、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外来人员登记、施工人员排查、矛盾纠纷化解、信息汇总上报等情况,对卡点公安、医护、党员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朱战民说,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防控一线,体现了为民情怀、彰显了大爱无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防控举措,明晰工作任务、岗位规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统筹协调人员配备,抓实重点人员、重点群体、进出车辆等排查管控工作,及时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科学精准提高检测效率,严格报备程序,加强物流车辆保通保畅,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精诚团结、守望相助,切实形成相互支持、相互补位、协同作战的良好氛围。同时,朱战民要求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图片

在泽库县城关寄宿制完全小学和河南县民族中学,朱战民认真了解核酸检测、值班值守、防控措施、控辍保学等情况。强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核酸采样、学生食宿等各环节工作,严格闭环管理。要注重对师生的心理疏导,加强学生与家长间的沟通联系,引导大家理解支持、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坚持人才兴校理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行统编教材使用,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朱战民来到泽库县集中隔离点和河南县人民医院、粮油购销市场,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朱战民指出,集中隔离点风险防控是现阶段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强化业务培训,扎实做好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生活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环节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闭环管理。要严格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安全责任,建好日常安全巡查检查机制,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医护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深入细致做好被隔离人员生活起居、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朱战民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应急就医等工作,科学组织物资调运,严格执行物资接收、登记、发放和监督管理,确保各类抗疫物资及时分发到位。加强供货来源、车辆运输、人员配送等闭环管理,确保物资保障供应高效安全。按照“有序、快速、安全、全面、有效”原则,进一步梳理总结抗疫工作经验,积极宣传推广,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肖顺琛、何杰参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