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深入尖扎县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先后来到尖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尖扎大桥、康杨镇疫情防控登记点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基层工作者,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送去慰问金。

图片

在尖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扎西才让详细了解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工作、休息等情况,并对尖扎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天受朱战民书记委托来看望慰问大家,对大家连日来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开展工作表示感谢,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始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尖扎县处于全州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州内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县上下紧急动员、快速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处置措施,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州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疫情防控已经出现了积极变化,正处在最吃劲的时候,大家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继续把防控工作抓紧、抓严、抓实,直到夺取最后胜利。

在尖扎大桥和康杨镇疫情防控登记点,扎西才让详细了解了人员部署、值班轮岗、后勤保障、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对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面对疫情,最辛苦的是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毅然逆行出征、守护岁月静好的贡献,舍小家为大家、连续拼搏的奉献,向大家致以问候和敬意。当前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关键时期,一线工作人员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严防死守、消除隐患,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担当作为,用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提高防护意识,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的保护、关心和爱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守护好基层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图片

扎西才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输入的风险仍然很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抓源头和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快补齐核酸检测能力、检测物资等方面的短板,切实提高防控基础能力。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影响经济增长的困难问题,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落实好各项纾困助企政策,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保护好市场主体,解决好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疫情防控越严格,民生保障就要越细致,重点要加强生活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下气力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辉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