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走访慰问优秀人才、劳动模范和困难群众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前往同仁市隆务镇、保安镇,走访慰问部分优秀拔尖人才、劳动模范、困难群众和学生以及民兵应急排,向他们送去州委州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基层百日行”活动,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来到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拔尖培养人才、州委党校高级讲师周冬梅的工作室,扎西才让详细了解了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对她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全州党校教育阵地的排头兵作用,更加注重对理论政策和黄南现代化建设的研究,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咨政服务。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各项人才政策措施,不断建立健全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优秀人才的专长和优势,积极为他们施展才华、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在州第二民族中学家属院和保安镇麻巴东干木村,看望慰问困难学生仁增昂毛、仁增华毛时,扎西才让仔细询问学习、生活、家庭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胸怀理想,好好学习,在困难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不断增强本领,做一名能承担起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和对国家有用的人。州县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关心关爱好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为他们健康成长、安心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关却措和马郁剑时,扎西才让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勤劳致富的信心,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扶持下,生活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民生情怀,把民之所困、民之所盼放在心上、化作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政策救助、社会资助、就业帮助等措施,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要关照好困难群众,设身处地照顾到他们的实际需求和特殊困难,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及时排忧解难,增强困难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携手并肩抗疫情、众志成城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高原工匠大师、全国五一劳动者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尕藏家中,扎西才让与他促膝交谈,当得知他成立了黄南州首个农民工工会,培养学徒700余人时,对他致富不忘乡里人的大爱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勉励他要珍惜荣誉,带头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挖掘、保护、传承热贡艺术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不断让热贡艺术融入民众、融入当代、走出国门。
在隆务镇看望慰问参加轮训备勤的同仁市民兵应急连1排时,扎西才让详细询问参训民兵的生活、学习、训练等情况后,对近年来民兵队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兵作为地方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关键时刻总能发挥关键作用。参训民兵要珍惜集训机会,遵守纪律、严格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着眼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维护稳定等实际需要,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扎实掌握各项应急处突技能,积累更多实操经验,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确保急时用得上
看望慰问中,扎西才让强调,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基层百日行”活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经济发展,以最高标准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以最严要求全力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以最大力度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提升发展上限,用更多关心关爱增进群众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华勇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亚君]